曼倩

何处安身

边城诗社:

文/词心




今夜


大地着月亮之色


我的脚印横竖写满光的世界


向东向西向南向北


碰见的全是我遗落的乡愁




索性那也不去


索性在月下傻傻的待


风,揉碎了水面


水,摇动了莲叶


若这稀微的变动是远方的乡音


我的心病定然会得到短暂的安宁


此刻,伛偻如老槐树般的母亲


是否感知


我是一只被故乡放飞的鸽子呀


迷失在孤寂的崇山峻岭


像鱼儿冲不破牢牢的水狱


我也难挣乡愁的重重壁垒




今夜


敞若这月光是乡愁的温情


敝若这温情是母亲的慈心


我情愿沐浴着月光


在乡愁里安身

评论

热度(19)